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党史学习有了流动课堂

2021-04-30 09:45:5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也是平原地区少有的革命老区。南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外御强敌、内抗暴政,艰辛探索……”昨天,市区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专线——“开往新时代的红巴士”正式发车。今后,市民只要坐上红色专线,就能在公交车上学到党史知识。

一辆公交车,就是城市的一扇“流动窗口”,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时尚活力和文化底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以大工委联建的形式共同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线——“开往新时代的红巴士”。

红巴士依托15路公交路线,起点站为南方市场新址(新世界商贸城),终点站为市图书馆,线路贯穿南通老城区和新城区。结合线路特色,“开往新时代的红巴士”把通城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清、易接受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打造一堂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和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流动阵地。

记者注意到,车辆遍布红色元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车身上,随处可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红色标语。走进车厢,“中国红”的主色调让人为之一振:顶部一条红丝绸贯穿前后,中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十分醒目,车厢两侧以时间轴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的发展历程,车内挡板、驾驶室隔离门、电气箱等处,党史学习教育元素随处可见。车内的显示屏上,钟秀街道“红巴士”先锋宣讲队的老中青少四代宣讲员全程讲解,让乘客在出行之余,沉浸式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史、南通革命史、南通城市发展史等专题知识。

南通公交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丁志刚表示,南通公交将以此为契机,重装升级公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把“党史流动课堂”推广到市区主要线路上,持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让“十米车厢”成为传播红色文化的流动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记者获悉,目前南通公交已投放党史学习教育红巴士6辆,其中以15路线为主,预计到今年年底,15路线“红巴士”将完成23800余个班次的运营,超35万人次参与体验学习。 记者俞慧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