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2021-05-01 09:04:0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沈雪梅 王玮丽)昨日上午,我市举行“知创南通 智汇江海”专家行暨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为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晖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成运行,标志着南通知识产权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水平和保护效果,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发展活力。当前,南通正全力打造沿江科创带,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恳请国家、省知识产权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通工作,希望业界专家多为南通出谋划策、提供指导,期待广大企业更高质量创造、运用、保护知识产权,为南通勇当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注入强劲动能。

支苏平希望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建设,在高效开展预审、搭建服务平台、建立联动体系等方面聚焦实际,精准发力,优质服务,为南通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全省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苏中、苏北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重点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和现代纺织两大产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协同保护、导航运营等“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揭牌活动上,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并与南通国际家纺城、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南通创新区、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订项目落地合作意向书。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等首批通过中心快速预审授权的企业获颁专利授权证书。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一德,同济大学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主任许春明分别围绕“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实施的目标定位与关键问题”“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与趋势”作主旨演讲。

副市长潘建华主持揭牌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