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32.4%

2021-05-05 11:06: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工信部门统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记者4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增长较快,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4%,全部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26.2%,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8.7%。

今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季度,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6%,比去年同期提高14.6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5.9%。全市在手实施超10亿元工业项目169个,项目总投资339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03亿元。嘉通能源、金红叶纸业、中天钢铁等百亿级项目加快建设;红通(启东)机械、东方雨虹建筑材料、道达风电设备科技、华腾智能装备等超20亿项目新开工建设。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八大重点行业用电量同比均大幅增长,装备机械、建材、纺织服装行业增幅居前三位,骨干企业支撑有力。1-3月,全市工业应税销售200强企业工业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长40.8%,其中增幅20%以上的企业130家。中天科技集团围绕全年800亿销售目标,组织下属企业在正月初六前全面复工复产,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全年纳税有望超13亿元;恒科新材料二期项目3个加弹车间全部运行,全年有望新增营收50亿元;通富微电受国内微电子行业国产替代大环境影响,产能释放充分,产线满负荷运转,销售同比增长58.4%;船运市场走强对我市船舶企业带来利好,中远海运川崎、中远海运船务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9.4%和155%。(记者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