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公布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1-05-09 06:53: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介绍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项目清单推进总体情况,以及《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公示项目清单》,进一步推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实际、创新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学教办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定下发《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重点任务,即联系群众“大走访”、梳理问题“晒清单”、解决问题“见成效”、志愿服务“我报到”和结对帮扶“我来帮”。

《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四套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村居、企业、网格、服务对象中,重点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老小区改造、公共服务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深入党建联系点海门区三星镇林西村,察民情访民意,就家纺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村老龄化等问题,深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赴崇川区实地调研智慧停车系统、老小区改造、餐厨垃圾处理等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市各级各类党组织按照“走访一批梳理一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做好各级各部门实事项目清单收集、整理、公布工作。

昨天公布的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涉及378个实事项目,其中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20个,包括建设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开展“千村示范、万村行动”绿美乡村建设、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百村示范”工程、全市完成9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

目前,市委市政府、市级机关部门,各县(市、区)、镇(街)、村(居),层层有清单,层层有侧重,形成了一套四级联动的项目清单。市级清单和市级机关各部门清单将在市级媒体发布,同时各县(市、区)、镇(街)、村(居)清单会在近期发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下一步,我市将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整体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对症下药,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党员干部的努力指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