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门林西村612人安心在20多个国家经商 村委会当好最强“后援团”

2021-05-10 09:50:5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陈静)5月7日,海门区三星镇林西村塞尔维亚侨商秦金生在完成上海、南通、居家等多次隔离后,来到南通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等这次核酸检测通过,我就能自由活动了。”电话里,秦金生难掩激动之情。他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关系,他有一年多没回老家。这次回来想考察下国内市场,在国内拓展新业务,以“小变”助推企业稳定长远发展。

林西村毗邻叠石桥家纺市场,上世纪90年代,敢闯敢拼的林西人带着本地家纺绣品闯世界。经过20多年的发展,林西侨商的足迹遍布南非、罗马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多个国家,经营项目也由传统的家纺行业转向建筑、矿业、运输业、服装、国际贸易等多种业态。全村户籍人口3586人,其中在海外经商人员及侨眷612人,长期在外居住的有200余人。2011年9月,该村被命名为江苏省第一家“华侨村”。

秦金生是塞尔维亚南通商会的会长,经营服装、百货、家纺等多种产业。他说,此次能顺利回国,村委会帮了不少忙。“得知我要回来,村委会立即把国内防疫政策以及南通本地的隔离举措一一告知,隔离期间,还经常关心我的身体情况。”

林西人走出村庄、走出国门,村委会是他们的“后援团”。2020年疫情暴发后,村委会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关心侨商,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措施,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

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惠军绪说,村里成立了侨心向党志愿服务队,给侨眷侨属提供各种亲情服务,让侨商安心在外打拼。秦欣荣在南非做生意,家中老父亲已经80岁。志愿者们经常前往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陪伴聊天。“感谢父老乡亲,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对于村里的照顾,秦欣荣感到特别暖心。

由村委会与海门区公安局叠石桥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打造的“警侨驿站”,在疫情期间开通绿色通道,解决赞比亚案件中受害人家属签证、通关问题,促成案件早日办结。还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服务延伸到境外,通过“云调解”帮助侨商解决生意中产生的矛盾纠纷问题。

本地政府多举措保驾护航,犹如一颗颗“定心丸”,让侨商在异国发展信心倍增。村民蔡云松在罗马尼亚打拼了20多年,是罗马尼亚南通商会名誉会长。疫情暴发以来,生意受到影响。蔡云松建议大家加大网络销售力度。目前,许多商户线上运营形势趋好。

“不少侨商多次回乡做公益,捐资助学,慰问贫困户,助力乡村发展。疫情初期,他们捐赠了数万美元,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家乡疫情防控作贡献。”惠军绪说,林西村委将继续与侨商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持续擦亮“华侨村”名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