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出台 各校要确保每个班师资力量大体相当

2021-05-14 08:50: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沈樑)昨天,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就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做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招生行为,切实保障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对于招生入学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聚力精准施策,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和招生秩序。

针对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免试入学等问题,通知明确今年我市仍将全面推进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其中公办民办学校要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坚决杜绝提前招生和掐尖招生。全市各地各校招生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至8月中旬,不得早于6月20日。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校全面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所有公办民办学校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等方式招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全面落实规范招生均衡编班,提出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具体操作规则必须由民办学校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制定。民办学校招生时,也必须邀请公证机构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实时向社会公开派位结果。

通知最后提出,所有公办民办学校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班级教师配备方案,确保每个班级师资力量大体相当。各地要通过网站、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招生政策,主动向社会公布所有公办学校的报名入学办法和民办学校含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政策的招生方案。学校应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开办学条件及校长教师交流情况、招生入学工作咨询、监督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