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美泽风电设备制造(江苏)有限公司:巨型叶片输出绿色新能源

2021-05-14 08:42:13 来源: 南通网

5月10日正午,烈日炙烤下,美泽风电设备制造(江苏)有限公司厂区空地上放置的20支91米长风机叶片蔚然壮观,高耸的吊车挥舞巨臂、挪动叶片,以腾出位置安放即将从车间火热下线的叶片。不远处,新落成的二期工程银白色钢结构厂房气势恢宏。

“就在刚刚,二期工程的第一支叶片从庞大的主模具上‘破茧而出’,成功下线!”企业总经理助理曹龙跃兴奋地说道。二期工程新增4套模具,投入使用后企业产能将直接翻一番,还意味着,这家国内唯一生产新型材料91米长叶片的企业,将可生产120米12MW系列超大型叶片,达到国际行业技术天花板。

美泽风电2017年落户通州湾示范区东安科技园,由美泽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后者成立于2008年,是从事新能源产业投资、风电场投资运营、风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的国际性企业集团。集团瞄准风机叶片大型化趋势,看中通州湾有深水港优势,布局通州湾,建设大兆瓦风力发电机叶片生产基地。

实际上,让我们惊讶的不止是美泽风电的生产能力,还有企业项目建设速度:2020年8月初,企业一期厂房投入生产,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当年实现年应税销售4亿元,荣获通州湾示范区2020年“工业纳税十强企业”;2021年1月,二期项目破土开工,103天厂房建设完毕,从建设到试生产用时仅四个月,比原计划时间缩短一半。而随着二期项目的投产,美泽风电年产91米长叶片可达300套(900支),预计今年应税销售将超10亿元。

风电企业的发展,技术创新是核心,美泽风电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正是得益于此。公司在产品设计、模具制造技术、成型工艺、质量管控方面拥有专业经验,与多家国际领先的设计公司拥有合作,还拥有高质量的模芯制造技术和表面涂层工艺。此外,公司还着重培养了一批具有高素质高效率、技术过硬的运行维护团队。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通州湾示范区,‘有困难找政府’绝对不是一句口号。”从签约落户起,曹龙跃全程参与了项目建设过程。在他看来,示范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折射着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更凝聚着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能。

美泽风电二期工程的主厂房面积很大,涉及审批方面的手续也极为繁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最让企业津津乐道的,就是政府贴心服务让审批过程“化繁为简”。“项目从土地证至施工许可证,仅花了3个工作日,一般都要15个工作日。”曹龙跃说,示范区在企业规划审批、建设施工、投产运营等方面提供了全流程、全链条的服务,还安排专人与项目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在项目申报、环评、安评、消防、建设许可证的申请上,给予支持与帮助,为项目快速进展奠定了基础。

高效、快速的营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另一种“有温度”的服务,更让企业心生感动。采访中,曹龙跃回忆起2个小细节:考虑到企业订单多、任务紧,为不影响生产,示范区直接安排大巴上门为工人提供接种新冠疫苗服务;由于特殊原因企业停电,示范区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抢修,仅三个小时就通了电。

作为示范区第一批落户的企业,美泽风电依托通州湾的区位优势快速崛起,也见证着通州湾日新月异的发展,“每天看着建筑一点点变高,绿化一点点多起来,道路一条条多起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有一同成长的骄傲。”曹龙跃说,未来,美泽风电将继续扎根通州湾、逐梦通州湾,为建设更加清洁、环保的绿色能源世界而不懈努力。

记者 黄凯 吴霄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