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滩涂养殖收获期遇禁捕期?职能部门:调查核实寻找解决办法

2021-05-14 08:54:21 来源: 南通网

家住南通通州湾示范区海丰村的一位农户,承包海边滩涂养殖毛蛏,不料,眼下收获期遇上了海洋禁捕期,无法下海起捕。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涉事农户的求助信息后,联系了通州湾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将尽快调查核实,找出解决办法。

今年68岁的蔡卫华居住在通州湾示范区海丰村34组,从事海洋滩涂养殖已有20多年。目前,蔡卫华承包了30多亩滩涂,其中10多亩用于养殖毛蛏。

“我承包的海边滩涂位于云海路和扶海路交叉口南边,在兴东闸的南侧。以往,我养殖毛蛏剔除种苗投入和人工管理等成本,每亩能有两万元左右的净利润。眼下,又到了毛蛏收获的时节,可是,受5月1日开始执行的禁捕期要求影响,我没法像往年一样乘船下海起捕了,真是急死人!更糟糕的是,今年的毛蛏行情不如往年,本来就不太好销售,如果错过了这个起捕最佳时间,今年的亏损是铁定的了。”蔡卫华忧心不已。

接到蔡卫华的求助信息后,记者随后采访了通州湾示范区海洋渔业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国家机构改革后,渔业管理职能被移交给了通州湾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因此,这一问题还必须通过对口管理部门予以解决。

了解这一变化后,记者紧接着又转而采访了通州湾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他们认真听取了记者转述的蔡卫华介绍的情况,以及面临的燃眉之急,表示将尽快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