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老街河边堆积垃圾百吨 十余名保洁工清理一周

2021-05-14 08:55:0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我们组织10多名保洁工,花了整整一周时间,硬是靠双手和两辆三轮车,将堆积在老街河边的上百吨垃圾清运走了。”近日,在海门四甲镇的一条百年老街的河边,四甲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强指着已被清理一新、露出新鲜泥土的运盐河边,对来现场作回访的镇政府的几名工作人员说。

4月30日,四甲镇12345平台接到上级转来的一则投诉,反映四甲镇百年老街后的运盐河边堆积着很多垃圾,影响到河对岸的居民生活。接到整改通知的镇环卫、水利等部门以及四甲村的负责人赶往现场。几番寻找后,几名负责人终于发现,在一间倒塌的屋子废墟上有一个混杂着砖瓦、水泥块、树枝等各种垃圾的垃圾堆,这个垃圾堆已向北延伸到七八米外的运盐河边。要将这堆庞然大物移走,就必须动用挖机和运输车辆。然而由于弄堂狭窄,机械车辆进不来。经过商议,大家定下了人工整治的方案。

5月2日一早,张强带着10多名保洁员赶到了现场,打响了人工整治的战斗。由于这个巨大的垃圾堆堆积已久,十分坚固,铁锹根本铲不动。情急之中,保洁员们有的挥动铁镐,有的徒手清理砖块,还有的则用斧子砍掉垃圾堆上长出的树枝和芦苇等,将这些垃圾分类后,装上两辆三轮车。分拣出的建筑垃圾被运往了附近的建筑工地,生活垃圾则被运往镇垃圾中转站。

清理中,几乎每一名保洁员的手指都磨出了血泡,有的人还被锋利的碎片割破了手,但没有一个人离开现场。到5月8日傍晚,约100吨的垃圾被清理一空。

通讯员陆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