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不缴罚款将财产转到儿子名下 男子因拒执罪领刑

2021-05-14 08:55:3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如皋的被执行人李某拖欠行政罚款数年,为了逃避执行,还将钱款转到儿子名下。记者11日从如皋法院了解到,该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

2015年,如皋市人民法院出具行政裁定书,裁定对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申请执行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准予强制执行,执行事项为:李某缴纳罚款合计209600元。执行中,法院依法扣划李某名下的银行存款8000余元,未发现李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2019年4月,李某的银行卡上收到一笔16万余元的款项,但其并未将这笔钱用于缴纳拖欠的罚款,而是将钱转移到了其儿子的银行账户,企图逃避法院执行,该行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发后,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履行了裁定的全部内容。

庭审中,被告人李某自愿认罪认罚。根据其犯罪事实和情节,如皋法院遂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醒,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书一旦生效即具有国家强制性,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无条件地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执行期间,被执行人故意隐匿财产并恶意转移,并以此来逃避执行,致使生效判决、裁定无法执行,不仅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破坏了社会诚信体系。法院将从严从重打击拒执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通讯员姚婷婷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