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排出阀已铅封仍将生活污水直排入江 南通海事局“124”专办严厉查处

2021-05-14 08:56:0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近日,南通海事局“124”专办在对粮油码头开展检查时,发现靠泊码头“吉祥×××”轮涉嫌在舷外排出阀已铅封的情况下将生活污水直排入江,并将违法线索移交崇川海事处。目前,崇川海事处已对该轮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当日上午,南通海事局“124”专办对粮油码头开展“一零两全四免费”明察暗访行动。执法人员发现,靠泊码头“吉祥×××”轮上船员无法准确说明生活污水排放历史去向。虽然此时码头污水接收车正常接收该轮生活污水,但执法人员仍怀疑该轮可能存在偷排入江违法行为。

经摸排,执法人员在船尾某舱室的隐蔽位置发现该轮的舷外排出阀在已铅封的状态下仍保持开启,询问船员后发现,船员在生活污水储存柜已满的情况下通过先拆卸阀门螺丝,将阀门连同铅封条拆下,再调整阀芯,实现舷外排出阀在铅封状态下违规将生活污水直排长江。专办执法人员立即取证并对船员进行教育,要求船员将舷外排出阀连同管路重新铅封,严禁将生活污水直排长江。

“在长江共抓大保护的战略指引下,长江沿线各海事管理机关将持续加大内河船舶舷外排出阀的铅封力度。在此情况下个别船舶为逃避监管,采取私设暗管或改装阀门等投机行为将生活污水直排长江,严重威胁人民用水安全。”南通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推进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南通海事局以内河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一零两全四免费”治理模式为核心,全力推动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在南通落地生根,第一时间组建“124”工作专班,定期到海事处开展防污染检查,查处船舶典型违章行为,指导基层执法人员提升现场检查执法效能。

南通海事局提醒广大船民朋友,超过标准向内河水域排放生活污水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处以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责任船员扣8分。长江江苏段已全面实施“一零两全四免费”,免费接收内河船舶生活污水,船民朋友务必规范处置船舶污染物,切莫因小失大!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陈诚 孙文 姚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