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争当新一轮沿海开发排头兵

2021-05-14 09:09:11 来源:

□董连治

10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沿海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争当沿海崛起龙头,建好江苏开放门户,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5月11日《南通日报》)

省委省政府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沿海高质量发展工作,吹响了江苏新一轮沿海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我市是全省唯一滨江临海的城市,在全省沿海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和要求,我市应以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为突破口,坚定不移实施向海发展战略,坚定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市在沿海发展中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争当沿海崛起龙头,建好江苏开放门户。

要把沿海开发、向海发展当作系统性综合工程来实施,规划先行,系统推进。深入调研沿海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诸如能耗问题、资源保障等问题,力争在上级政策层面得到更多支持,打开未来发展空间。抓紧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方案,高质量编制沿海地区发展系列规划,全力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加快塑造沿海特色风貌,精心打造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要加强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推进机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投身到沿海开发、向海发展的系统工程中去。

沿海开发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支撑,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招大项目、大招项目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战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起彼伏,热火朝天,月月有开工,季季有竣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我们要充分利用本市滨江临海的独特区位优势、比较优势、后发优势,抓住江苏新一轮沿海开发的大好机遇,进一步掀起招引大项目、大抓项目、项目为王的高潮,做到天天有大项目信息,周周有大项目落户,月月有大项目开工,季季有大项目竣工,年年有大项目投产,以项目建设拉动沿海开发,以项目竣工投产,向大海要效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