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建好非公企业思想阵地

2021-05-14 09:09:56 来源:

□杨雅晴

近些年来,海安市积极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模式,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大力开展党建攻坚项目,巩固非公企业思想阵地,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正确的思想引领,对非公企业而言,同样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思想的不统一,关系到企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职工的健康成长。只有巩固思想阵地、守住思想防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正能量展示好,让职工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意识形态环境,才能弘扬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前进。

党建引领,不拘思想政治工作形式。非公企业的党组织发挥作用,切实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好职工。利用“三会一课”、车间(部门)会议、班组会议、班前会等形式,灵活多样地进行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中,加入企业史的内容,让员工了解企业和职工都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激励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与企业共呼吸、同命运、再奋斗。

工会担当,做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企业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关注、关心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这就要求非公企业不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以座谈、沙龙等形式,集中展示宣讲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效、新亮点,促进专家资源与草根资源的共融共通。

培训引导,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海安一些非公企业在内部培训时,将宣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网站、杂志、培训、主题活动、党员活动、工会活动、班会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先进职工典型,宣传职工先进事迹,在企业内部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向上氛围,形成产业工人教育培训合力。

(作者单位: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