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厚植为民情怀为民办好实事

2021-05-14 09:10:25 来源:

□陆新华

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介绍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项目清单推进总体情况,以及《南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公示项目清单》,进一步推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9日《南通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百姓最需解决的问题出发,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村居、企业、网格、服务对象中,重点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老小区改造、公共服务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涉及378个实事项目,其中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20个。

为民办实事项目公示现在只是一个开始,实事办得怎么样,才真正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各地要认认真真办理,扎扎实实推进,用做好一件件的实事好事换来老百姓的安心、暖心。这次公示的首批378个项目涉及很多方面,面广量大,各地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用脚步丈量一线,用真心触碰民心,不走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症下药,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明确办理时限,办理路径,将实事做实。

我们党历来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首要标准。在办实事过程中,一定要将百姓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实事办理的标尺,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这样才能把好事办好,把民心进一步焐热。

很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是解决了就完事了,有的还涉及长效管理、长效制度建立的问题,各地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请媒体或是市民监督,形成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位,从而赢得更多百姓的支持和拥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