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琴山珠水”即将点亮紫琅湖畔 南通大剧院18日试运营

2021-05-15 09:54:2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钧天广乐出琴山,泛舟涟漪在珠水”。经过2年多时间、数千名建设者的日夜奋战,南通大剧院即将迎来首次绽放。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南通大剧院建设运营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大剧院设计、建设和运营的有关情况。据悉,南通大剧院将于5月18日晚进行试运营演出,演出剧目为《南通好家园》——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

南通大剧院由国际级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领衔设计,设计理念为“琴山珠水”。作为大师在中国的封笔之作,南通大剧院形态似协奏的钢琴。

项目总用地面积1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建筑总高57米,其中地上7层,地下2层。南通大剧院秉承“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引进“名家、名团、名作”,致力于建造高雅艺术的展演舞台、城市交流的文化客厅、艺术教育的普及阵地。剧院现拥有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厅、儿童剧场和多功能厅五个主要功能区,满足歌剧、交响乐、舞剧、话剧等各种形式的演出活动需要。

为满足全市人民文化生活需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南通大剧院这项标志性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大剧院也是南通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单一文化建设工程,代表了当前国际国内剧院建设的一流水准。(记者张坚 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