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讲好南通红色故事 传承江海红色基因 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红色展馆正式上线

2021-05-15 09:58:2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红色展馆正式上线,通过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红色展馆网上联展方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启党员群众“云览”红色展馆新模式,打造南通网上红色精神家园。

南通是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以“讲好南通红色故事 传承江海红色基因”为主题,利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点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等实景,通过讲解员实地讲解的方式,制作了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红色展馆,将借助于南通报业传媒集团的南通网、南通发布APP;南通广电传媒集团的江海明珠网、掌上南通APP及主流自媒体等平台线上展示。

此次上线的25个网上红色展馆包括纪念馆、博物馆、故居、陵园等多主题。展馆采用短视频的方式,通过语音解说、文字介绍、照片说明、影像剪辑、视频轮播等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地浏览实地展馆、了解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等参加活动。陆卫东指出,要充分认识红色文化教育意义,用活用好现有资源,大力营造网上网下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看”中受熏陶、在“听”中受鼓舞。要切实做好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加快红色文化研究、弘扬、利用,激活文化资源中的红色基因,更好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启迪人、激励人作用。要广泛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教育活动,努力推动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资源和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使红色遗址和红色场馆成为全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阵地。(记者卢兆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