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夯实安全根基 助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17 09:35:16 来源:

南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如海

近年来,全市城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拧紧责任链,全力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我们坚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面问题隐患,落实整改销号。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根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惩处。扎实推进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环卫行业、建筑垃圾堆场(体)、违建治理领域等多个安全专项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督促业主单位及时进行加固或者拆除。

源头抓整改,拆除违章建筑坚持零容忍。根据与相关部门建立的执法协同机制,我们进一步加强违建治理力度,对新增违建按照在建违建快速查处拆除操作规程及时介入、快速处置,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存量违建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快查快处机制,迅速消除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或使用功能等造成安全隐患行为,联合各方力量实施综合惩戒,确保迅速消除隐患。督促违章建筑拆除企业落实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主体责任。

严守应急关,全面提升反应处置能力。抓好抓牢安全生产,落实责任制最为关键,责任心和执行力最为可贵。我们坚持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制度,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重点时段关键节点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紧急情况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快速控制险情,力争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