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纤维材料领域专家云集南通纵论产业发展

2021-05-19 15:27:2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昨天下午,作为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活动之一的《新一代纤维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期会议在通召开,纤维材料领域众多院士、专家云集,纵论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一代纤维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咨询评议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学部设立,南通籍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主持,旨在全面应对全球新一代纤维的发展和竞争,推动我国纤维产业由大变强。项目实施以来,在新一代纤维基本情况、基础研究现状、成果工程化等方面的调研与咨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蹇锡高、王琪,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朱美芳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咨询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交流《新一代纤维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并通过5个主旨报告分享了新一代纤维材料科学与产业相关领域材料的生产、工艺、结构设计、性能、应用,以及纤维产业“十四五”发展重点等。

沈雷在致辞中说,《新一代纤维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已经形成重要成果,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新一代纤维材料产业高水平自立自强。恳请各位院士、专家推动该项目以及更多成果在南通落地转化,持续引领南通纺织产业高端发展、做大做强,助力南通进一步叫响“纺织之乡”品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副会长郑俊林等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