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长三角9市公共资源交易将实现CA互认

2021-05-19 15:31:33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市场主体只需要一把CA,即可实现在湖州、嘉兴、芜湖、宣城、无锡、常州、南通、淮安、宿迁等9个长三角城市内的快速身份认证,从而开展跨平台、跨地区的电子招投标活动。昨天下午,9市在通签署CA互认合作书,共同推进数字证书的互联互通,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便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长期以来,由于各地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认证规则,市场主体每到一地参与招投标活动,至少要办理一个数字证书,甚至在同一地区不同交易系统中也需办理不同的数字证书,大大增加了交易的难度和成本。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职能,打破市场壁垒,不断给市场主体减负,我市在2017年交易平台整合后,率先在CA互认工作上积极探索,最终实现了市域范围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互认。

去年12月,苏浙皖三省17家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成立了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作为联盟的发起城市之一,我市会同宣城、嘉兴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试点,共同制定了统一的技术标准规范和共识规范,搭建了长三角CA互联互通平台;利用区块链的非对称式加密技术解决了信息安全问题,开发了认证机构管理系统、互联互通检测系统和证书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了各交易中心数字证书的互联互通,也保证过程中数据存储与安全的权责清晰。

在今年通州湾外1#临时性海洋倾倒区跟踪监测及容量评估项目、嘉兴科技城水马花苑安置房小区景观绿化工程项目以及安徽省宁国市太平路(碧云路至明心路段)道路工程3个项目上,多家单位通过长三角互认CA,成功实现三地跨区域的投标工作,进一步提升交易主体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在试点基础上,此次联盟将互认范围扩大至9个城市,将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数字证书的互联互通,为投标人节约交易成本,缓解合作联盟内部各交易中心的压力,提升服务品质,实现一次申请,处处受用。

下一步,联盟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扩大CA互认覆盖范围,实现交易主体在长三角跨区域交易零障碍;南通也将与兄弟城市一起,持续推进市场主体、评审专家、交易信息、信用信息等在长三角区域的共享互认,加速释放区域合作发展红利,最大程度提升惠企便民实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