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调研中天精品钢、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建设情况

2021-05-20 09:36:39 来源:

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持续掀起沿海高质量发展热潮

18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赴中天精品钢、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建设现场,就大通州湾开发建设情况展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自觉扛起争当江苏沿海崛起龙头的光荣使命,紧扣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目标,全力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加快完善集疏运体系,着力招引高质量重大产业项目,持续掀起沿海高质量发展热潮。

进入中天精品钢项目施工现场,昔日荒滩已是塔吊林立的热闹景象,一座座建筑正拔地而起,海滨钢城的“骨架”已初见端倪。来到西岛高炉施工处,徐惠民观看无人机实时拍摄画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说,中天精品钢项目全省瞩目、社会关注,项目建设以来经过各方通力合作,工程进展顺利,企业、施工单位要继续昂扬斗志不放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向前一步提供好各方面保障和服务,当好企业坚强后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正在紧张施工,土建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结束。在听取码头进展、集疏运体系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后,徐惠民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目标必成,紧扣年底开港运营目标,细化开港各项工作,加大港口宣传力度,强化综合配套能力,加快组建合资公司、运营公司,确保港口长期健康运营。要坚持以产立港,加快建设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努力将吕四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优质粮油食品基地,为保障国家食品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徐惠民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大通州湾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顺利推进,公铁水多式联运可以形成国内不可多得的优势和竞争力,沿海地区的后发优势正在不断显现,必然会成为支撑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注重发挥空间资源优势,坚持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集聚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的重大产业项目。要高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智慧化港口,高起点打造通江达海、联通内外的集疏运体系,深化江港、海港一体化运营模式研究,全力做好航线开辟、货源培育等工作,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南通作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环保底线、安全红线,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管,确保发展安全可控。

市领导姜东、王洪涛参加调研。

记者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