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5-21 10:25:25 来源:

研究推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等工作

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打造张謇文化品牌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我市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推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合力打造张謇文化品牌。

会议通过《关于推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设张謇企业家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培养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家。张謇企业家学院要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充分调动教职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张謇企业家学院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高起点建设张謇企业家学院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规划建设、发展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通过《南通市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打造张謇文化品牌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打造张謇文化品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要加快筹建张謇研究联盟,深入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内涵,发表一批权威研究文章,建设张謇研究的学术高地。精心打造“1+3”张謇文化特色展示区,进一步梳理好、保护好、利用好张謇在南通的历史遗存。深化文旅融合,注重张謇文化品牌标识展示,做好张謇品牌版权保护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合力打造张謇文化品牌。

会议听取关于“张謇杯”杰出企业家、杰出通商及优秀民营企业评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动员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号召全市企业家向先进学习,引导带动更多的通籍企业家建设家乡、发展家乡。要进一步丰富拓展“南通企业家日”的活动内涵,精心组织主题活动,不断加强为企服务,持续激发企业家做大做强企业的内在动力。

会议听取关于南通高新区赋权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对照赋权清单细化配套方案,加强对赋权事项的跟踪指导,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