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政府与上海交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21 10:23:32 来源:

共建上海交大南通基地,积极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 校地合作新样板

昨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在沪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南通基地,更好地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和上海交大“双一流”高校建设蓄势赋能。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市委书记徐惠民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代表双方签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活动,副校长奚立峰介绍了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南通市领导封春晴、姜东参加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一百多年前,南通先贤张謇秉承“父教育而母实业”理念,资助交大前身南洋公学并任校董,交大南通结下了深厚渊源。近年来,校地合作日益密切。前年,由上海交大牵头,我市企业参与完成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日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通医院正式签约揭牌,校地全面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杨振斌说,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的快速发展与南通紧密相连,特别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与动力工程、生物医学等领域,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新时代,上海交大与南通同处长三角地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双方应当携手更好地担当起排头兵作用。他表示,上海交大将以服务创新发展为合作重点,瞄准科技重点突破领域和产业变革主攻方向,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加快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南通也正在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双方可以聚焦如何服务国家和地区创新发展,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以加强优势互补为合作基础,充分发挥交大的学科综合交叉以及优秀人才队伍、优良教育资源的优势,充分对接南通市的发展需求,充分结合南通市的政策支持、产业基础和新兴产业布局等优势,共同探索新型的具有示范意义的校地合作模式;以产出成果实效为合作目标,以科研基地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探索新时代校地合作发展新途径和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包括上海和南通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惠民对上海交通大学一直以来对南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南通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上海交通大学南通基地的成功签约,意味着校地深化合作掀开了崭新篇章,南通将尽快组建精干的团队,提供高效的服务,与上海交大一起全力推动基地早日从“纸上”落到“地上”,从扎根迈向壮大,积极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示范区、校地合作新样板。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上与上海交大加强合作,创造性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前,徐惠民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实地考察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