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在通调研

2021-05-20 09:39:28 来源:

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18日-19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小组来通调研,组织省、市政协委员围绕“传承张謇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 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前往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感受爱国企业家的宏大视野、博大胸襟和伟大情怀。研讨座谈会上,部分省、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企业发展以及履职作为情况等,分享体悟、交流思想。黄巍东向调研组介绍我市弘扬和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做法和成效。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张謇的家国情怀、实干精神、诚信品质、社会责任和民本意识,迅速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京举办“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20年度论坛,迅速在南通乃至全国掀起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的热潮。坚持全方位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和崇尚创业、鼓励创造、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坚持高标准打造培训平台,努力将由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江苏省委共建,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张謇企业家学院,打造成新时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学院已举办各类培训班48期次,累计培训学员3100多人次。

阎立指出,张謇企业家精神经过百年传承,历久弥新,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也有着深远的启示意义。要把政治立场树得更牢,紧扣爱国主义这一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委员、民营企业家秉承家国情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判断力,将企业的根基始终扎根于祖国大地,将自身命运、企业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要把工作视野放得更宽,学习张謇洞明世界大势的宏大视野和格局,做到站高、看远、谋准,使政协工作与发展大局合拍、与中心工作同步、与群众意愿相符。要把界别品牌擦得更亮,弘扬张謇敢为人先的实干创新精神,主动探索,积极实践,多组织开展适合界别特点、发挥界别优势、扩大界别影响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政协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把“界别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

记者郭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