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中考高考需要用心用情守护

2021-05-21 10:43:49 来源:

□徐剑锋

近期,群众通过市政风行风热线、12345热线等渠道反映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随着中考高考的临近,还“静”于民,迫在眉睫。(5月18日《南通日报》)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像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一样,只要我们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把备考工作想得更周全,将服务保障做得更细致,就一定能确保今年中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中考高考前后,学生出现紧张、焦虑、纠结情绪在所难免。这个时候,要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把“用心”两字贯穿到全过程——既要用心倾听考生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学习、思想和心理状况,也要用心加强沟通交流,积极释疑解惑、“减压”“减负”,为他们创造一个舒适惬意、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考生彻底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赴考,踢好关键的“临门一脚”。

为中考高考保驾护航,从学校到政府职能部门,南通全社会都在紧张而忙碌着。保障是否给力,服务能否周到,关键要用真情。从爱心送考到全员护考,只要考生有需要,就应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帮一把”“送一程”,让每个考生在爱的呵护下更顺畅、更从容。譬如,中考高考前后开车不按喇叭,广场舞尽量压低音量,小区内减少海阔天空的闲聊;给考生一份礼让、一个“大赞”,都可以让他们增信心、添动力……点滴之间,传递的是真情与力量,更为中高考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中考高考要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面对今年中考高考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要强化工作研判,周密组织部署,严格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机制,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无论是噪声管控、饮食卫生安全,或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交通疏导、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做好这些细碎而烦琐的事情,既考验着政府的治理能力,也考量着职能部门的责任心。只要用力精准、用功用心,突出重点、灵活应变,就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一家有考生,牵动众人心。秉持“爱再浓,情再切”,盯紧盯牢服务细节,抓实抓细关键环节,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就一定能确保实现“平安考试”“暖心考试”“和谐考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