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水利局等部门开展污染源排查

2021-05-24 14:17:2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自5月起,我市正式进入汛期,全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市区水质波动异常,南通水环境改善压力骤增。连日来,市水利局牵头市市政和园林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对市区问题突出的河道进行了排查,截至20日,共排查河道21条(段),发现问题130个。

面对河道复杂环境,市水利局工管站全体党员干部14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放弃周末休假连续作战,对市区入河直排口、沿河企业、河道垃圾等重点污染源展开拉网式排查。经过排查,工作人员发现存在市政管网中串管(混接)现象、控源截污不到位、空调冷凝水直排入河、工业企业偷排生产污水、厕所污水直排(渗漏)入河、建筑工地污泥流入河道、垃圾渗漏液流入河等各类问题130个。

“针对本次排查结果,我们建立了图文翔实的工作台账。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发现的较为突出的问题通过263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交办各条块落实整改,给市民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市水利局工管站副站长陈建黄说。

自去年10月以来,市水利工程管理站以精准调度实现南通主城区35个检测点连续30周水质监测在Ⅲ类及以上标准。南通市水利局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信念和本领,以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为实现城区河道水环境持续改善和治理成果长效稳定而持续奋斗。

记者 龚秋瑾 通讯员 陈建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