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400多位高端人才相约首个“海门人才日”

2021-05-26 09:45:04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赵勇进 陈静 通讯员俞新美 王友胜)昨天,首个“海门人才日”暨第四届东洲英才创业周拉开序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40多家高校院所的专家和知名企业集团、创投等机构的负责人,共计400多位高端人才齐聚海门,共谋新发展格局下创新创业新路径。

海门先贤、清末状元张謇敢为人先办实业、兴教育,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为纪念张謇,海门决定自今年起,把每年的5月25日设立为“海门人才日”,赓续其创新创业的奋斗基因,聚力创新、聚才创业,扎实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人才发展生态。

海门专门设立东洲英才创业企业成长绩效奖,并在“人才日”颁发,为成长较快的东洲英才创业企业提供持续助力。澳斯康生物制药创始人、董事长罗顺博士于2017年在海门创办了澳斯康生物制药公司,4年多的时间里迅猛发展,正打造全球产能最大的细胞培养基生产基地。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向他颁发成长绩效奖200万元。罗顺博士说,他将带领澳斯康进一步做大做强,向着“独角兽”和上市公司的目标迈进。2020年,东洲国际学校教育管理集团副总校长陈铁梅,东洲小学教育管理集团副总校长、东洲小学执行校长王敏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海门财政给予每人50万元的资助等额项目配套奖励。

当天,高科数聚创始人、CEO程杰等5位专家学者就海门产业发展发表主旨演讲。海门是“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就绿色建筑产业链的加速发展、转型发展为海门提供了指引;

制造业是海门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如何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千目做了分享。

同日,国家顶尖人才谭文博士的抗炎症性肠病2类新药KP-1临床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吴婉莹博士的中药新药研发与中试服务平台项目,东方学者陈益钢博士的湿度控制(防凝露、恒湿)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嘉博士的物联网搜索引擎项目等25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

创业周期间,海门将举办第三届长三角新药创制初创企业高峰论坛,2021海门机器人特色小镇产才对接,高端装备制造产才对接,智能装备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人才项目路演赛暨产才资对接等六项专题活动,搭建人才交流的特色平台,更好地激励和服务人才。

近年来,海门倾力打造“东洲英才创业周”和“海智杯”创业大赛等人才活动品牌,加上“海门人才日”的设立,今年5月《关于实施“东洲英才”培养计划的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出台,打出了一套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组合拳”。截至目前,该区人才总量超过23万人,在海门创新创业的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等顶尖人才67人,“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三年位居南通各县(市、区)第一,人才综合竞争力名列全省第8位。

人才推动创新创业的效应明显。1至4月,海门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4.5%,高技术投资占比达到32.7%,并作为全省唯一的“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获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