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老寒腿"是冻出来的?秋裤:这锅我不背

2022-01-29 10:44:00 来源: 千龙网

北风呜呜吹起,又迎来一波强降温,天气一冷你妈是不是又要喊你穿秋裤了呢?

从小到大一到冬天就要听长辈们说不穿秋裤,老了可是会得老寒腿!不穿秋裤是不是一定会得老寒腿?专家告诉你:不穿秋裤≠得老寒腿。

所谓的老寒腿,其实又称“膝关节骨关节炎”,指的是一种非常多见的退行性骨关节疾病。

一旦患病,患者的膝关节部位就会出现僵硬、疼痛、肿胀等现象。如果情况严重且如果没能及早治疗与调理,就会导致关节部位出现持续性的疼痛,以及关节畸形、僵硬等症状,甚至会导致患者跛行,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健康。

本质上,骨关节炎是膝盖磨损、老化以及退变,到了50岁以上,骨关节炎发病率就逐渐上升。骨关节炎的发病原因复杂且多样,最主要是年龄、关节损伤、肥胖、遗传等,而穿秋裤,并不能预防骨关节炎。

有人可能有疑问,既然不穿秋裤与得老寒腿没有直接关系,为什么很多人还是有“下雨降温膝先知”的感觉?这是因为膝盖已经出问题啦!已经受损的膝关节,寒冷刺激会加重不舒服或疼痛的症状,所以及时的保暖、护膝对于受损膝关节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多补充钙质,多晒太阳,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如有关节炎或骨质疏松的情况,一定要重视对自己疾病的自查,及时诊断,及时预防。

如果有必要外出,应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比如可以适当地佩戴护膝,或者是一些其他保暖用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