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上了年纪补钙不吸收?谣言

2022-04-01 14:30:17 来源: 千龙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的身体越来越多地表现出缺钙的症状,喝牛奶、喝骨汤……依然感觉骨质疏松。有些人觉得上了岁数钙流失是正常的,补了也不吸收就算了。年纪大了,钙补不进去了?

其实不然,用对方法就可以。

很多人在补钙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多喝牛奶,确实,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钙质等都可以及时获取,想要补钙的人喝牛奶确实有一定作用。

但是,上了年纪的人可能会有消化系统功能下降情况,身体吸收牛奶中钙质,蛋白质的能力降低,补钙的效果会降低些,还需要其他好习惯的养成让缺钙现象得到改善。

哪些不起眼的习惯也能帮助补钙?

想要真正补钙关键是保持营养均衡,不单纯钙质获取可以补钙,其他营养物质的获取量充足也可以让身体吸收钙质的能力提高,达到良好的补钙效果。很多人单纯补钙,但是维生素D获取量少,也会让钙的吸收能力降低。想要真正补钙,应该荤素搭配合理,三餐规律饮食,通过均衡营养满足身体需求,各类营养物质获取量充足会发现身体更加健康。

其次,是适当晒太阳,很多人长时间待在家里面,基本上没有外出接触阳光,长时间不晒太阳也是有健康隐患的,很容易因为身体合成维生素D能力降低而影响钙质的吸收,晒太阳可以让身体正常的合成维生素,是想要补钙的人需要坚持的良好生活习惯,这种不起眼的行为实际上也在影响着身体健康。

另外,为了积极保养身体不妨适当锻炼,运动量充足可以提高身体的循环,代谢能力,对免疫能力保持正常有帮助。另外,通过运动可以加强身体代谢,提高重要器官功能,在帮助下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也提高,不容易营养缺乏影响健康。

很多人虽然有补钙,但是运动量少,消化系统功能降低之后吸收营养的能力降低,通常也会缺钙。因此,要有足够的运动量来促进钙质的吸收。

为了避免钙质缺钙引发骨质疏松症,以上这些好习惯需要检查,必要时可以服用钙片来补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