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激素鸡蛋”危害大,不仅有毒还致癌,是真的吗?看完涨知识了

2022-04-25 18:49:05 来源: 夏贵芳医生科普

鸡蛋含蛋白质多,会加重胃肠负担。鸡蛋里含量最高的是蛋白质,蛋白质受热容易变性。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

何阿姨是一个非常注重养生的人,并且平时在家里经常研究美食,有时候空闲下来就会喜欢看各种各样的视频,尤其是关于科普的视频。

有一天何阿姨看到一条热门科普视频,“专家”表示养殖户为了让鸡多下蛋,下双黄蛋,就给鸡喂添加了激素的饲料,所以鸡蛋中激素含量很高,对于人体健康没有好处。

提到激素大家都会提高警惕,因为激素摄入人体之后,就会导致自身免疫力遭到破坏,影响各个器官功能,甚至会增加癌症风险,那么关于激素鸡蛋是否可信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激素”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一、影响神经系统。动物食用了含有化学激素的饲料后,这些激素会沉积在动物的肉和内脏中,人吃了含有大量激素的动物食品后,常常会出现心跳过快,心慌,手颤,头晕,头痛等神经中枢中毒失控的现象,尤其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甲亢,前列腺肥大患者危险性更大。

二、激素引发肿瘤。食品中的激素可引起乳腺癌,前列腺癌,睾丸癌,卵巢癌,甲状腺癌,副睾丸囊肿,阴道癌,精巢癌等。

人类常见的癌症,畸形,抗药性,青少年性早熟,中老年心血管疾病等等问题以及某些食物中毒往往与畜禽食品中的抗生素,激素及其他合成药物的滥用与残留有关。

三、影响生殖系统、性发育提前。男性乳房女性化发育。专家提醒,肥胖、吃激素含量高的食品可使体内雌激素增高,可能致使男性乳房女性化发育。

“激素鸡蛋”危害大,不仅有毒还致癌,是真的吗?看完涨知识了

鸡蛋是一种我们常吃的食物,鸡蛋内的确存在激素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两种黄体酮,就是鸡蛋内自带的内源性激素,该激素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天然孕激素,不会给健康带来威胁。

外源性激素同样是指人为添加激素的鸡蛋,有些不法商家会在鸡蛋内添加各类激素药物,想要以此获取更大利益。

但是我们一定要明确知道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因为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较大威胁,虽然激素鸡蛋的确存在,但我们无需过度担心,因为这类激素鸡蛋在市面上存在非常少。

因为大部分商人都是非常聪明的,关于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有些人根本不屑一顾。

在饲料内添加激素,短期内会增加产蛋量,但是会严重损伤鸡等,身体长期分析并不划算,再加上日常通过饲料配比营造好的生活环境等,可显著提高鸡蛋产蛋率,根本不需做这种违法的事情,提高鸡的产蛋量。

除了鸡蛋在生活中还有不少号称含有激素的食物,常见的有肌肉牛奶等这样的说法真的靠谱吗?

其实鸡生长速度快并不是添加了激素,而是鸡本身生长速度就比较快,如果盲目添加激素,反而会导致鸡发生心血管疾病,肝胆疾病等增加鸡的死亡率。

牛奶含有极其微量的内源性激素。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医师郑西希指出,曾经有研究,给小鼠喂食比牛奶中激素含量高100倍的雌激素,没有影响小鼠血液内的激素水平。

因为牛奶内含有大部分激素,在进入体内后,经由肝脏内代谢时,就会被分解进入到血液内的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综上所述,鸡蛋中含有激素是非常少的,只要我们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鸡蛋,并且选择正规商超购买是不会买到这种鸡蛋的,毕竟人们都不傻,并不会做损害自己利益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要选择劣质鸡蛋。

如何挑选鸡蛋呢?

1、眼观鉴别:良质鲜蛋,蛋壳清洁、完整、无光泽,壳上有一层白霜,色泽鲜明。次质鲜蛋,蛋壳有裂纹、硌窝现象;蛋壳破损、蛋清外溢或壳外有轻度霉斑等。

2、手摸鉴别:即用手摸索蛋的表面是否粗糙,掂量蛋的轻重,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等。良质鲜蛋蛋壳粗糙,重量适当。稍次点的鸡蛋蛋壳有裂纹、硌窝或破损,手摸有光滑感。更次的鲜蛋蛋壳破碎、蛋白流出。劣质鸡蛋掂量时不是过轻就是过重。

3、耳听鉴别:把蛋拿在手上,轻轻抖动听其声音。良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声音清脆,手握蛋摇动无声。次质鲜蛋蛋与蛋碰击发出哑声,手摇动时内容物有流动感。最劣质的鸡蛋一般手摇时有晃荡声。

4、鼻嗅鉴别: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气味。优质的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次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或轻度霉味。劣质鲜蛋有霉味、酸味、臭味等不良气味。

延伸——让人“闻之色变”的激素,都有哪些?

激素其实是由人体内分泌细胞合成后,分泌进入血液内的化学信息物质。进入体内后可参与调节各组织的代谢,以此来达到影响人体机能的目的。

1、人体内自带的激素

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会自带激素,比如生长激素胰岛素,多巴胺前列腺素等,这些激素都是人体内重要的激素,可以和神经系统共同参与,调节身体内环境,让其保持平衡。

2、食物中也含有激素

植物内的激素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食物自带的,被称之为内源性激素;另一种就是人为添加的激素,被称之为外源性激素。

3、治疗时使用的激素药物

部分药物内存在激素,作为替代性激素补充治疗,常见的包括口服胰岛素促泌剂、注射人重组生长激素以及服用甲状腺荷尔蒙等,服用药物应谨遵医嘱。

4、环境中的激素

我们日常生活环境中存在一定的激素,包括农药,重金属,化工产品,垃圾焚烧以及功能液废弃物等,长期接触这类激素,会导致人体发育受损,甚至增加癌变几率。

在生活中,其实我们经常接触激素类物质,化妆品,激素含量高的食品以及不良习惯引发体内激素异常,都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损伤,希望大家一定要科学对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