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青筋暴起是因为有毒素淤积?不可信

2022-08-08 16:25:49 来源: 千龙网

很多人的手上,都有大大小小的青筋。粗细不一,颜色也是各有不同。坊间流传着一种说法:手上的青筋暴起,是毒素淤积的结果,这是真的吗?

在我们的颈部、手背、小腿背侧等区域,会有一些青色的血管样走行的脉络,俗称青筋。青筋这个说法虽然名字中带有“筋”字,实际上却只是我们的静脉,里面流淌着的是暗红色的静脉血。由于浅静脉往往在皮肤下0.5毫米以上,在这个深度会发生复杂的光学过程,红光穿透性强,可以射入血管中,被血红蛋白部分吸收,而蓝光则被更多地反射,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接近于青色的静脉了。

为什么有些人的青筋特别明显,真的是身体毒素太多了吗?

体格偏瘦,意味着皮下脂肪较少,因此静脉血管更易凸显。而皮肤白的人,皮肤的透光性会更比较好,所以血管能够更清楚地看出来。

经常运动或者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在运动量较大的情况下,四肢需要更多的供血,因此动脉血流增加,同时静脉血流也会相应增加。由于静脉壁是相对松散的结构,长期的大血流量会把它们撑得更粗、更胀,于是青筋就更为明显了。

老年人则由于年龄较大,脂肪萎缩,皮肤也会偏薄,此外肌肉的萎缩降低了对静脉的支撑和限制作用,这就使得青筋明显隆起。

在医学上,手背上大部分“青筋”都是正常的生理性凸出,以上几类人手臂上的“青筋”即使比普通人更凸出一些,不过只要没有成团状、没有疼痛、沉胀感的话,无需担心,这并不代表身体有问题。

除非查血管彩超时,发现静脉有堵塞,导致外周静脉代偿性的迂曲扩张,这就算病理性突出了,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小千提醒:手上有青筋的出现是比较正常的一个生理现象,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青筋凸起的情况自然也会有所不同,不用过于的担心。

当然,平时也注意身体的青筋变化情况,若发现与往常不同就该多加注意,及时就医检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