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南通:热闹夜经济带旺新“夜”态

2019-11-17 10:04:01 来源: 南通网

  最近,南通市港闸区第四届菊花展在唐闸公园精彩绽放。每当夜幕降临,变幻多彩的灯光照得菊展别有韵味,吸引不少市民前去观展。这不,周边的餐饮也火了起来。那家在南通市民朋友圈被刷爆的豆浆油条店就在附近,夜夜“排长龙”的壮观景象让不少人下定决心,从菊展出来就带着家人孩子去“尝尝鲜”。

  “来,干杯!”而在另一边老城区的商业综合体和夜市上,也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有酒、有故事、有人生,还有扑面而来的烟火气,怎不让人亲切。不少上班族卸下了一日的劳碌,在欢声笑语中找寻着一份安逸和自由。

  当然,通城市民的夜晚不止“吃饭”这么简单,这其中还包括了夜间特色餐饮、夜间旅游休闲、夜间文化体育活动和夜间便利购物等。从走访来看,虽以“夜宵”为首的餐饮消费仍唱主角,但市民对于夜生活的质量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游乐游艺、健身房、篮球场、24小时书店、影剧院等场所的订单也随之大幅增长。

  这两年,已有百年历史的更俗剧院几乎每周都有大型歌舞、戏剧演出。惠民的票价、一流的团队、精湛的技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进得起剧院、看得懂演出,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南大街上,全新打造的商业街区也成了新的时尚打卡地。那里的小剧场每隔一段时间也有国内流行的话剧演出,与近在咫尺的店铺共同推高区域夜间人气。

  南大街商圈处于主城,又紧邻濠河景区,八仙城步行街多年来生意一直火爆。近年来,人们的消费购物习惯有所改变,有关部门便着手对步行街实施改造、提档升级,尤其是在延长晚间消费时长上发力,留住客流,形成夜间消费高峰。

  然而,夜晚越热闹,城市管理难度也越大。

  这些年,南通在全市打造了13个夜间营业疏导点,将需要夜间营业的商家集中起来,统一管理、统一安排,取得了明显成效。

  每当华灯初上,港闸区唐闸镇街道怡园社区怡园北村烧烤一条街便热闹了起来,来此消费的食客一拨接一拨,200多米的商业带云集了6家烧烤店。三年前,这里还是环境污染重灾区。经过联合整治,面貌彻底改观。一眼望去,烧烤店都能把餐桌放在指定区域,干净整齐。采访时,记者遇到住在一间烧烤店楼上、正散步回家的退休居民顾美玲。“三年前,这里油烟味到处弥漫,直往鼻子眼里钻,烧烤炉就放在外头。”提起烧烤店的变化,她的感触最深,“现在真的空气好了,呛人的油烟味闻不到了,窗子敢开了。”

  “所有这一切得益于社区打好整治持久战和商户的积极配合。”街区管理人员坦言。原来,社区做好整治后持续跟进的大文章,一治就管、一管到底,定期回访、定期检查、常态管控,杜绝了“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怪圈。同时,管理方要求烧烤炉不得放在户外,所有烧烤炉必须加装油烟净化器。通过改造升级,就连烧烤经营户也对这样的整治竖起大拇指,认为值得、有必要。

  怡园社区的这一做法,只是整个南通城市管理的一个缩影。以前的夜市声音嘈杂,浓烟飘向天空确实严重破坏环境,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对商户、食客的身体健康也不利。如今,不但店铺的环境整洁了起来,更是赢得了食客好的口碑,可谓是“一箭双雕”。(黄哲)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