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用“乡音”传“党音” | 南通如东这个板凳宣讲队田头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09:24:10 来源: 南通网

金秋时节,南通市如东县大豫镇一门闸村皇菊基地,数十亩菊花竞相绽放,香飘四野。11月20日下午, 20名花农正在田间采摘金丝皇菊。

“大伯大婶们,大家休息一会儿,我们来和大家讲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豫镇宣传委员张桂霞带领镇板凳宣讲小分队来到花田间。大伙儿闻声把手中的农活放下围拢过来,听张桂霞用大家都听得懂的“土话”讲四中全会的精神。

这几天,大豫镇遍布全镇的400多个“板凳宣讲点”成为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的主要阵地。镇板凳宣讲队员把四中全会报告中提出的“中国之治”目标,转化成群众喜爱听、听得懂、听得进的“大白话”,向农民们讲解。

走进一门闸村皇菊基地进行宣讲的是镇、村5名宣讲员。“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一个福音,确立了我们农民当家作主的地位”。一门闸村党总支书记黄浩新拉开了话匣子。一门闸村是农业大村,近几年来,全村大棚设施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种植西兰花、莴笋、辣椒等经济作物。前年,村里引进金丝皇菊这一项目,建起了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今年,一朵经过加工后的皇菊能卖到2.8元,每亩收入2万多元,这让种植户们乐开了花。

“现在菊花茶网销刚刚起步,需要政府助力扩大线上销售。”花农张明说。“产品靠包装,首先帮助村里设计吸引消费者的包装,培训网销员,打通微信、网站销售渠道,推动乡村振兴。”镇宣讲员钱雪倩说。

田野上,金丝皇菊竟相盛开,微风中,小板凳宣讲队的红旗高高飘扬。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气氛轻松而和谐。 “今天宣讲通俗易懂,给我们这方面的学习资料,让我们回家讲给他们听听。” 村民李海霞问道。“有的有的,今天我们特地准备了四中全会相关学习资料,现在发给你们。”板凳宣讲队员把随身携带的粉红色学习资料分发给大家。

村民季杰是一个60多岁的老党员,因为文化水平有限,过去对一些国家政策一知半解。通过当天的宣讲,对四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维护和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了。

大豫镇创办小板凳宣讲队已有6个年头了。全镇150多名宣讲员每季度把“三农”、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分成小题目,定期用大家都听得懂的“土话”讲给群众听,谈形势政策、说变化成就,用“乡音”传“党音”。 让农民群众在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

通讯员 包玉龙 记者 杨新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