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打破“洋垄断”!南通这家企业发明的机器人能“蛇形走位”

2019-11-22 10:19:21 来源: 南通网

“每米10万美金,124米长度,1240万美金,交货期三年!”对面的美国公司代表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因为他掌握着一项独门技术,并认定中国短期内无法造出性能相仿的同类产品。

11月19日,记者在海门市北海路一间略显寒碜的厂房里,见到江苏千嶂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CEO罗华君。回忆起2018年向美方代表询价时对方不屑一顾的神情,他还是有些生气。

那次会面后,罗华君离开上海“舒适圈”,赌上全部身家,辗转山东等地,最终在海门落脚,和一帮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决定打破“洋垄断”。

为此,他三顾茅庐,请来国内采矿工程、矿山环境工程领域资深专家,山东科技大学博导常西坤教授进行项目指导,组建了精干的创业团队。

要保证“运输机器人”蛇形走位无障碍,像坦克那样的传统履带显然无法胜任,罗华君等人专门开磨具定制了专用合金履带,开磨具5万元一套,光磨具又砸进去几十万元。为了移动迅捷准确,大家设法在履带中间嵌入了专用滑轮。短短一年多,“连续运输机器人”研发费用已近千万元,车间一侧,测试报废的零部件堆得有人小腿高。

一年多含辛茹苦,罗华君等人终于自主研发出能够蛇形走位的“连续运输机器人”。这台“运输机器人”身长60余米,形似没有牵引车厢的双头小火车,顶端的皮带能够随着车体同步转弯,解决了困扰全球煤炭运输的难题。

目前,这台“连续运输机器人”已成功申报了2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获批专利已有4项。

罗华君介绍说,“连续运输机器人”的市场应用空间极为广阔。目前,已有多家煤矿看上了他们的产品,预计首批“运输机器人”明年4月即可到井下大显身手。与此同时,作为他们“煤炭自动化及标准控制系统”的后续,采用惯性导航的高效掘进机器人和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超前支护机器人、封堵机器人也已完成设计,正投入紧锣密鼓的试制中。

图文丨记者 唐佳美 通讯员 吴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