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省首创!南通给“营转非”车辆喷标识

2019-12-04 10:17:38 来源: 南通网

2日下午,南通市公安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市区23辆“营转非”车辆统一喷涂上了“该车为非营运客车,禁止从事营运活动”“监督举报电话:12328、110”的标识,并逐一进行拍照固定,这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次。今后,南通市民一旦发现此类大巴车从事营运活动即可拨打电话举报。

所谓“营转非“车辆,就是营运车辆使用性质转为非营运车辆,交通运输部门收回其道路运输证件,不再具备营运条件。如果这些车辆从事非法营运,也就成了人们平时所说的“黑大巴”。“黑大巴”非法营运既严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还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着合法经营者的权益。经南通市公安部门排查统计,截至11月30日,南通地区现有“营转非”车辆44辆,其中市区23辆。

在港闸区城北停车场的喷涂现场,23辆“营转非”大巴有序排列,在车身右侧与车尾位置,都已被工作人员喷涂上红色的醒目标识,举报电话也一目了然。“喷上标识很有必要,否则车主偷偷营运,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作为南通市经济开发区赛磊那(南通)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一名班车司机,方桂生点赞执法部门的这一举措。

“对‘营转非’车辆进行外观标识喷涂,就是让大家在见到喷有这个标识辆时,可以迅速识别出哪些车辆属于禁止营运的车辆。”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营转非”车辆未安装智能防控系统,自身因车辆安全技术标准不达标,驾驶人员未经过专业培训,不投保乘客责任险等,对乘客安全和社会治安造成极大的潜在威胁,必须实施严管严控。下一步,全市所有“营转非”大客车将全部做到见人、见车,逐一建档,准确掌握情况,变被动为主动,全面加强监管,落实主管责任,遏制非法营运。

文图|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李雄伟 包宏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