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国际赛场争荣光 时代少年当自强

2019-12-31 10:06:33 来源:

南通市十佳三好标兵 邱钱宸

我在一个普通、温馨的家庭里出生长大。我家中不是高庭大院,但其乐融融;没有宝马香车,但却书香四溢。我的爷爷是名退休警察,也是位小有名气的“红学家”,从小让我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的爸爸是个科技工作者,培养了我追寻科学和真理的兴趣。我的妈妈是名会计师,外公外婆都是退休工人,他们身体力行让我明白“美好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而奶奶则不辞辛劳,多年来悉心照料90多岁高龄的太婆婆,用行动来教育我什么是孝顺。我感恩我的长辈给了我无私的爱,更感恩他们带给我的“真、善、美”。

今年6月,我从美丽的通师二附毕业了。小学阶段一张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就像不同学期的照片,记录着我的汗水和欢乐。我的语文很优秀,作文和古诗创作比赛多次获奖,而最拿手的数学更是让我在南通电视台组织的比赛里做了一回荧屏上的小小“数学达人”呢!我是学校的大队委、班级的副班长。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对于大队和班级的工作我认真负责,也获得了“优秀少先队大队干部”称号。现在的我,已是田家炳中学的一名初中生,我将整装再出发,把过去的荣誉和成绩作为鞭策和激励,向着知识的更高峰努力前进。

在多姿多彩的校外生活中,我有很多兴趣爱好,也有自己的特长。为了在这些方面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也付出了很多课余时间来坚持不懈地练习。我不但在绘画、书法等比赛中获奖,更作为一名少年古典吉他选手,多次参加了国内外吉他大赛,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2016年,9岁的我,在全国吉他邀请赛上初次亮相就一鸣惊人,获得了儿童组的冠军。2018年泰国国际青年吉他演奏家大赛上,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我夺得了少年组世界冠军和青年组世界季军。2019年,在3月的美国德克萨斯吉他大赛和7月的波士顿吉他大赛上,我一举囊括这两项传统赛事的少年组冠军,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鲜花和奖杯都终将属于过去,未来就在我自己的脚下,今后的道路无论是曲折还是磨难,我还将会一如既往,不断努力,不辜负父母、老师和所有关爱我的人的殷切期望,争取早日成材,成为一名对国家和人民能作出贡献的人。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