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红星:全方位融入苏南 争当开发园区新标杆

2020-01-09 10:33:35 来源: 南通网

此次人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开发区要打造经济发展主战场、对外开放排头兵、体制创新先行区,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寄予厚望,也对开发区提出更高要求。

对此,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红星表示,开发区将围绕“争当经济工作主阵地和招商引资主力军”的要求,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力争通过3年努力,到2022年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排名中进入前30,迈入全国开发区第一方阵;在江苏省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中位次前移,全方位融入苏南,成为全省开发园区新标杆。

突出机遇意识,在加快融入上主动作为。开发区将瞄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在理念上主动融入,在产业上主动对接,在平台上主动策应,在环境上主动对标,在全方位对接融入中加快扩量提质,力争利用3年时间全面追赶超越,融入苏南板块。

突出重大项目,在积蓄后劲上主动作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特色产业,加密招商网络,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要素保障,建设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队伍,当好项目建设主力军。

突出创新转型,在激发动能上主动作为。沈红星表示,创新转型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必由之路。开发区将以更强的决心纵深推进企业培大扶强、地标产业打造、科技创新驱动,深度创新转型,加快打造产业“升级版”。

突出开发开放,在平台建设上主动作为。开发区将以平台建设为重点,提升承载能力,激发改革活力。进一步加快打造特色产业平台,优化园区规划布局,加快建设专业园区,推进工业综合体建设,持续提升园区集约发展水平。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推动南通综保区继续复制上海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积极对接江苏自贸区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呼应南通打造“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定位,大力推进通海港区建设,不断放大区港联动、一体发展的新优势。

突出幸福宜居,在内涵提升上主动作为。开发区将持续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开放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