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聚力投身大发展 青春建功新时代

2020-01-09 11:01: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施团宣)1月3日,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胜利召开。会上,市委书记徐惠民提出南通新时代发展“四问”,对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南通共青团将紧盯市委工作大局,引领广大青年再出发、再行动,争当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用青春建功行动回答南通新时代发展“四问。


把团的旗帜插到项目阵地上,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在大项目建设前沿阵地,广泛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夺旗”活动,引导青年职工争做生产建设模范;建设“青年之家”服务站,开展青年职工慰问、婚恋交友、读书会等活动,丰富青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支持公益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外来青年的社会融入。


把团的组织建到开发园区中,助力改革开放再突破。推动所有开发园区成立规范化团组织,重点开展青年人才招引和服务特色活动。以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五水商圈为试点,重点开展青年文化、体育、交友、环保、诚信经营等活动,提升城市温度,打造“潮范儿”青年社区。整合沿海港口团建工作资源,探索建设“新出海口”联动团组织这一团建新形态,统一开展“大通州湾”青年工作,重点服务港口青年、重大产业项目青年。


把团员典型树到青年心坎里,营造勇争先锋氛围。广泛开展“比创造、比奋斗、比服务、比奉献”青年典型寻访活动。在创新创业群体、大项目建设前沿、志愿服务型岗位、农村基层一线选树一批青年典型,让敢闯敢干、攻坚克难、默默奉献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组织青年典型宣讲会、分享会不少于100场次,引领各界青年学身边典型、当发展先锋,答好新时代“四问”。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线上分享活动。


把团的工作做到中心关切点,服务城市能级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向苏南等发达地区学习,聚焦民营企业代际传承、抱团发展这个重点课题,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构建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组织新生代优秀青年企业家赴苏南等地参加外出考察、项目洽谈、资本峰会等活动。以“万名学子看南通”活动为支撑,强化通籍在外学子和在通高校学子两个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引导,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来通、留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