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皋百岁老人524位再创新高 老龄化、高龄化程度远超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2020-01-09 11:23:14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一百零三岁的谷宾老人写的“福”字。记者李彤

本网讯 (记者李彤 通讯员冒爱锋 彭卫兵 顾忠兵) 如皋是中国百岁老人总数最多的县(市),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记者昨天从如皋市民政局获悉,截至2020年1月1日,如皋百岁老人数达524位,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如皋的百岁老人中,105岁以上的共16位,其中最年长的男寿星为东陈镇万富社区刘记贵老人110岁,最年长的女寿星为长江镇义圩社区孙文英老人109岁。如皋还有一对百岁姐弟,搬经镇103周岁的马士凤与城北街道100周岁的马治元为百岁姐弟,虽然不能走动来往,但经常视频话家常,姐弟感情笃深。

统计显示,如皋现有总人口近142万人,60周岁以上老人数39.17万人,占总人口27.6%,其中,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6.52万人,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0.92万人,老龄化、高龄化程度远超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近年来,如皋先后出台一系列养老、惠老政策,尊老敬老孝老助老蔚然成风。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如皋积极构建多元化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通过落实惠老优待政策,2019年发放尊老金6100多万元;向全市60周岁以上的农村低保、五保以及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赠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成立了全国首家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法暖黄昏”工作站。致力打造居家养老品牌,投入资金540多万元,完成70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任务;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居家养老服务站、镇村养老服务中心连锁运营等组合拳,实现上门服务居家老人4.4万人,占比11.6%。此外,还在提升机构养老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推进公建民营,该市15家公办敬老院已有5家公办民营,2019年新增养老床位400张。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