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2020年春运昨天正式开启:上火车可以“刷脸”了,省界收费站撤了……这些变化让回家的路更顺畅

2020-01-11 11:03:19 来源: 南通网

春运年年有,年年有不同,但所有的不同都指向同一目标——让旅客回家路更加顺畅。昨天,南通全面进入2020年春运时间,与往年相比,奔波在回家路上的人们感受到了今年春运最大的变化:乘坐火车回家,不再刷票进站了。

昨天,在南通火车站自动打印机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答疑解惑。人工售票窗口前,工作人员会询问旅客是否需要报销,如果需要,他们会为旅客打印报销凭证;如不需要,则打印购票信息单,并提醒旅客刷证进站。队伍中,记者遇到了提前一个多小时来排队取票的谢阿姨和老伴。“票是孩子事先帮我们从网上买的,闺女也提醒我们不要再取票了,但我俩还是有点不放心。”谢阿姨不好意思地笑着说,现在都是高科技,刷脸进站一下子还不太适应。

在聚集着学生流、返乡流春运队伍中,也不乏一些“出差党”或“双城族”,对于电子客票,他们并不陌生。“工作临时调动到南京,所以每周五回南通成了必修课,没想到赶上了春运首日。”晚上7点30分,市民马先生登上返回南通的列车,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都是手机买票时就把订单截图保存下来,“图片不会丢,倒是以前经常找不到票放在哪儿。”

“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须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车站工作人员说,学生族购票可享受优惠,但需在每学年乘车前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成功后方可凭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因此建议学生朋友们,每年在淡季的时候进行核验。”

今年春运还有一大变化——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了。从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正式实施全国“一张网”运营,全面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通行。

那回家路上还会“堵”吗?刚刚安全到家的潘先生感触很深:“一路都挺顺畅的,非常方便。”9日一早,潘先生和妻子自驾从贵州省贵阳市出发,他们的目的地是1800多公里外的启东。他说,往年回来路上,经过省界收费站至少要堵上10多分钟,今年跨省时真正做到了“一脚油门踩到底”。潘先生期待国家可以出台更多更便利的交通措施,让像他这样的远方游子,回家的路可以快些,再快些。

记者彭军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