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心年夜饭”贵在可持续

2020-01-17 09:20:10 来源:

□孙小二

15日上午,“爱心年夜饭”捐赠仪式在更俗剧院门前广场举行,全市1000多个特困户、特困职工、环卫工人家庭、好人家庭获赠饱含着南通餐饮人爱心的礼包。今年是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第14次倡导主办“爱心年夜饭”活动,累计惠及群众超过5万人。(1月16日《南通日报》)

“爱心年夜饭”活动彰显南通大爱,体现人间温情,为社会注入正能量。正因为如此,“爱心年夜饭”贵在可持续性。所谓可持续性,就是“爱心年夜饭”不是一年的短时善举,而是惠及特困户、特困职工、环卫工人家庭、好人家庭的长期善举。“爱心年夜饭”活动一年一年不间断地持续下去,才能惠及更多群众。

我市“爱心年夜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4次,累计惠及群众超过5万人。可见,“爱心年夜饭”不是短时善举,而是可持续的善举。之所以强调“爱心年夜饭”活动可持续性,一者,只有可持续举办下去,“爱心年夜饭”活动才能惠及更多群众。二者,可持续举办“爱心年夜饭”活动,必然需要持续的人力物力投入,如果这一点得不到保障,“爱心年夜饭”活动就难以做到可持续性。

故而,包括“爱心年夜饭”活动在内的善举,都需要在可持续性上下功夫、想办法,让一个个善举如同涓涓细流,温暖特困户、特困职工、环卫工人家庭、好人家庭等社会困难群体,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人间温情,城市温暖。做到此点,需要政府、社会和民间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携手努力,针对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打造类似“爱心年夜饭”这样的长效关爱举措,让可持续的关爱惠及越来越多群众。在可持续的关爱中,不断提升困难群体的获得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