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法院督促企业履行617万余元补偿金 让90名工人安心过年

2020-01-18 11:14:2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徐剑峰 金琦 记者王玮丽)港闸法院审结的一起劳动争议集体诉讼案件,判决用人单位支付90名工人补偿金合计617万余元。16日,该院赶在过年前督促用人单位将该款全部履行完毕。

2018年底,港闸区某船舶制造企业因拖欠工资、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等原因与工人发生纠纷,116名工人相继与企业解除了劳动关系,并起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经济补偿金、补发工资等。因涉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港闸法院受理案件后迅速制定了周密预案,一方面由院领导与工人代表多次面对面沟通,疏导工人情绪,引导其理性维权;另一方面安排精干法官团队承办该案,及时启动审理程序。因工人们的工作年限、工资标准等各不相同,审理团队加班加点研究、分析案情,逐一认真核对工人们的出勤、工资发放等情况。

经过审理团队耐心细致的工作,12名工人与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共计获赔64万余元。对于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案件,港闸法院依据事实和法律及时作出裁判,判决企业支付90名工人经济补偿金合计617万余元;其余14名工人因缺乏相应的事实依据,依法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该系列案件近期经二审审理后生效。因临近年关岁末,为让工人们安心过年,港闸法院多方协调,终于督促企业主动将款项汇至法院,解决了工人们的后顾之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