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0-01-18 11:25:1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6日,工信部公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九批)名单,江苏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被认定为规模效益突出的优势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示范基地是指现有产业园区(集聚集群区)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改造提升,经省级示范基地培育创建,形成的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7月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是南通首家落户县级的国家级开发区。

公示名单显示,海安经济开发区以装备制造业作为申报领域入选。作为省级装备制造示范基地,海安开发区规划建设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规划面积833公顷,形成了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电力装备、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集群,积极发展以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拥有工业企业247家,2019年装备制造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近400亿元。持续增强的创新能力,为开发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这里拥有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变压器研究院海安技术中心,省级研发机构22家,每年实施产学研项目50余项,企业每年支付的产学研合作费用达5000万元。

记者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