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宣传防控知识 海安千余喇叭齐开腔

2020-02-03 10:16:42 来源: 南通日报

南通日报-宣传防控知识 海安千余喇叭齐开腔

“新年本来乐陶陶,冠状病毒来作耗,我们防控怎么做?——八个要!……”1月31日,海安开发区的居民们听到了流动喇叭里传来的洪亮声音。这则三句半《农村防疫八个“要”》由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改编,将疫情防控知识通俗易懂地讲给群众听。

海安市委宣传部牵头融媒体中心录制了《发布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关于暂停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等事项的紧急通知》3个音频并及时下达各区镇,所有村头大喇叭、小喇叭开启循环播送。

为了让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达到位,海安市自然资源局安排了70辆流动宣传车下乡,同时布置了700辆垃圾清运车打开电喇叭,边清运边宣传。

针对城镇地区返乡人员较多、群众防控意识相对薄弱等特点,海安积极探索接地气、入耳入心的城乡疫情防控宣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发动村民群众手持小喇叭、携带手拉音箱、出动流动车辆“大喇叭”等,进城区、进村入组循环播放通告、通知等,用音频传达最新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同时,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放置相对固定小喇叭,每天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法,增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

“每年我家都会请年酒,春节前就邀请好了亲朋好友,饭店酒菜也都定好了。但现在是特殊时期,经家人商量后,我们响应村里倡议,一致决定不请年酒,等疫情过后再办,这既是对亲朋好友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海安开发区南阳村村民杨和贵说。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村除了每家每户发放疫情宣传的通知和通告,同时利用广播、音响、流动宣传车进行音频循环播放,劝阻村民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拜年、少握手,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南阳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培勇表示。

总计1000多个“小喇叭”“村喇叭”“流动宣传车”的广泛、及时宣传,有效弥补了其他宣传手段的不足,最大限度覆盖了平时不上网、不用智能手机的农村群众,传播了关键有用防控讯息。海安居民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通过权威消息的发布,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有从武汉归来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目前,海安从城市到农村串门走动的居民少了很多,少出门、戴口罩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

通讯员 陈俐君 记者 赵勇进 王子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