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以严实作风必胜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08:32:0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以严实作风必胜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汤晓峰)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再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中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严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机关作风建设相关考核结果,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徐惠民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统一部署,采取及时果断、有力有效的行动,形成了同心同德共打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确保把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有打恶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压倒一切的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徐惠民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面落实“一级响应”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不断完善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以过硬过细的工作跑赢疫情传播速度,取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精准彻底排查,紧盯重点疫区人员做好精准延伸排查和卡口排查,明确专人上门摸排返岗返工返学人员情况,以镇、村为单位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排查见人见底、不留盲区死角。要全力救治病患,尽最大努力确保病患零死亡,同时实行规范管理,选好建好储备好一批集中医学观察点。要科学调配物资,进一步加强医药物资以及民生物资的供应保障,发挥在外通商等海外资源,拓展物资采购渠道。要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全面开展科普教育,引导每个市民以严格的自律做好自我防护、服务防控大局。

南通日报-以严实作风必胜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惠民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以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各部门要以“机关作风整治月”为契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锤炼过硬作风,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共同筑牢织密反应快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勇打硬仗,争当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注重发挥群众力量,打一场为了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人民战争。

徐惠民指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工作也不能松。要做好年初计划工作,对重大工业、城建项目,要细化实施计划,加紧前期工作,确保疫情过后能迅速恢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狠抓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狠抓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督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治理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直接检验,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属地包干制,挺身而出、靠前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展现作为。要把改进作风融入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中,深入组织、有效带领群众打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主动仗,主动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使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善于突破、勤于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一项一项抓出成效,用机关干部的勤奋和辛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赢得主动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