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进驻南通

2020-02-15 09:56:2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进驻南通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2月13日进驻南通,并于当天召开工作见面会。14日,第六督导组组长朱维宁主持召开南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汇报了南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朱维宁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大幅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发现并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做好这次督导是省第六安全生产督导组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共同承担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督导组将充分依靠南通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导向,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本次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朱维宁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南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开展专项督导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配好力量、摆布好工作、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省督导组将充分考虑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与督导工作两促进。

徐惠民表示,近年来,南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的督导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此次省督导组来通督导,是南通全面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和成效的宝贵机会,全市各级将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全面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安全生产实际成效向督导组交出合格答卷。

据悉,这次安全生产督导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听取汇报、调研走访、明察暗访、约谈座谈等工作方式,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安排,省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2020年2月13日至2020年4月30日。督导组设立举报电话:0513-85011583,举报邮政信箱:南通市青年中路59号,文峰饭店6号楼6000室,邮编:226000。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督导组职责,督导组主要受理南通市安全生产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市领导单晓鸣、吴永宏、赵闻斌、徐新民、姜东、张轩、陈晓东、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汇报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