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0-03-13 08:36:18 来源:

学习“三大法宝” 奋力走在最前列

 (记者张烨)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领悟内涵要义,把握内在逻辑,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的实践路径,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庄中秋表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要把基本内涵和要义搞清楚,进而弄明白学什么、为什么学的问题。党性基因是“三大法宝”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核心源泉;市委提出的团结、创造、担当、奉献四种精神是“三大法宝”的基本内核,也是南通“发展四问”的标准答案,两者在目标追求、价值取向、实践路径上高度契合。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人大责无旁贷。

他要求,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三大法宝”要历史地学、辩证地学、理性地学,尤其在理念、能力、作风这个最大变量上要敢于比学赶超。 要通过专题学习调研,带头理解和把握内在逻辑关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激发答题的能动性、创造性,防止学用脱节“两张皮”、轰轰烈烈走过场。要树立“敢争第一、勇闯唯一”的豪情壮志,明确更高的目标追求;提升“大胆拼闯、创新求变”的奋斗本领,锤炼更强的履职能力;汲取“再燃激情、负重奋进”的精神力量,形成更优的作风保障,奋力走在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的最前列。

他强调,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是长期的实践过程。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各自职能和思想实际,继续学习好,深入调研好,按照市里的要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且在“发展四问”这场抢答赛中,努力用智慧和行动争高分、夺第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