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冲刺开门红 只争朝和夕

2020-03-16 09:17:4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冲刺开门红 只争朝和夕

连日来,我市各地纷纷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起跑早、提速快,咬定全年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识抢时间、拼进度、补短板,确保实现“开门红”。

抢时间,加快项目落地速度

大项目是快增长、稳运行、促发展的“压舱石”。

3月15日,在恒科三期的建筑工地上,打桩机林立,建筑工人们正在进行打桩和土地平整作业。公司副总经理庾夏良说,恒科新材料三期计划投资300亿元,工程总占地4000亩,在前期的项目牵头阶段,多亏通州区发改委多方协调,项目才得以迅速开建。

通州强化项目跟踪推进,为企业提供在线服务,为项目配备服务大使和专职保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加速项目落地。目前,仅在南通高新区,挂钩服务领导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累计260多批次,第一时间答复并解决企业需求诉求,化解企业融资困难、用工短缺、征地拆迁等问题79个。

海安紧扣“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目标要求,跳出苏中找对手、对标苏南争先进。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头版头条”,做好审批减法、监管加法、服务乘法,以目标任务的推进速度铸就海安发展高度。港闸区加快上马市北科技城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以上海理念、上海标准、上海资源打造全市的样板工程。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崇川区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变“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交流,通过网络、邮件、视频连线、线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推介,变“见面签”为“在线签”,确保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有序开工“起跑”。截至目前,该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办理各类业务1000余件。南通开发区还在这一特殊时期,想尽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并制订2020年度开发培大扶强激励办法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不但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也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奠定基础。

拼进度,促进企业全面复工

冲刺开门红,最首要的是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防滑手套、防切割手套、高耐磨手套、阻燃手套、防化学手套,刚刚下线,就被装进集装箱,运往欧美。13日,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7个集装箱的产品踏上漂洋过海之旅。

“16家配套企业在如东县政府协调下,很快复产,我们公司2月下旬满产率就达到100%。”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栋梁说:“去年,我们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今年完成7.5亿元没问题。”

我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用工、用电、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纳税审批等重点,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要素保障服务,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对减轻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提升产业能级提供了强劲动能。海门市研究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促进海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高质量服务企业“十个一”工作机制》等系列政策,已提前发放1.6亿元惠及企业的年度扶持资金。

崇川区447名机关干部到区内“四上”企业驻点,街居干部分片包干规下、限下企业,科学指导企业分时分类有序复工。港闸区针对企业用工难题,前一段时间为中集、大地电气等企业,从河南、山东等地包车包机接回300多人。南通开发区对复工企业生产运营中出现的人员到岗不足、供应链影响等问题加大协调力度,企业复工协调工作小组,为企业办理520多件生产运输证明文件。

13日,位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产品刚刚下线,就进入智能化仓储区,发往洋山港、如皋港,转运出口欧美。“我们从月初开始,进入每天24小时候出货突击月,这个月外贸交货额计划完成1.9亿美元。”公司总经理王海青告诉记者:“如皋市委市政府专门为企业开的复工‘小灶’,让我们吃上定心丸,今天满产率达到100%。”  

补短板,破除企业发展瓶颈

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是实现开门红的重要保障。

一季度,启东海工企业预计实现应税销售30亿元,增幅50%。

南通中集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工吊车、液货系统等高端装备制造的海工企业。为防止企业因延迟复工、停工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启东市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审批速度, 3658万元退税款于一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批。目前,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600多名工人在珠海金湾300MW、华能嘉兴2号等7个海上风电项目生产建设现场紧张作业。该公司订单不断,本月产量有望突破15000吨,计划全年产量突破15万吨,同比增长60%以上。

海安启动实施“驻”改“联”千人千企暖心工程,998名机关干部进驻1154家企业,精准服务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3月4日,在江苏福克斯集团新能源生产车间内,该市卫健委应急办副主任周春锋一边现场指导操作细节,一边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严国谨说:“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市区两级企业挂钩服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指导和保障物流畅通方面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企业目前平均日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

如东实施大企业倍增培育计划、重点税源企业培育计划和上市企业培育计划,设立专项贴息,奖励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春节期间,该县江苏九九久等16家骨干企业订单爆满,没有放假一天。去年,海力风电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今年将突破50亿元。在如东,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企业都有拿手绝活。掘港街道的富展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开工、当年投产,今年头两个月实现销售超过2000万元,与这家企业同时跨进规模企业行列的还有15家。

如皋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让重点企业在要素资源配置上享受到“VIP”待遇。企业货款结算吃上快捷餐,20家金融机构开辟在线业务通道,实时服务。2月,该市通过极速审批、审毕即贷,新增投放贷款20亿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