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让高成长性企业“长得大、飞得高”

2020-03-26 09:34:14 来源:

近两日,市委书记徐惠民接连在海安市和南通市区调研高成长性企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创新发展标杆,要厚植产业生态,培育创新动能。各地各部门要警醒重视、厚植沃土,用好优质资源,吸引、培育、壮大一批高成长性企业,推动形成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高成长性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它具有优质企业的共同特质,发展速度快、市场份额优,能够带来较高的效益,具有高增值能力。同时,还具有自身的鲜明个性,就是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爆发式增长。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当下,我们既需要大企业、大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发挥其在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同样需要高成长性企业担当起创新发展的“急先锋”,推动新技术和新模式应用,助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适宜的土壤才能助力高成长性企业快速拔节生长。各地各部门要重视高成长性企业规划和设计,从构筑适宜其发展壮大的优质生态系统上下功夫,出台激发其创新动能的激励政策,更多从营商环境、行业准入、平台搭建、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企业成长壮大。要多渠道培育和挖掘企业源,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导,通过本土培养和定向招引两种方法,打造一批创新发展的标杆型企业。

高成长性企业在发展中会遇到“成长的烦恼”。这些“烦恼”,有的是企业自身通过发展能够解决的,有的则需要政府部门帮上一把才能得到解决。我们要做到徐惠民书记在调研中指出的那样,让这些企业“就像鸟入森林,不仅能活下来,还要长得大、飞得高”。要让更多高成长性企业一飞冲天,踏上快速发展的坦途,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乃至是产业“航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