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税务立足全市重点企业和大企业,推出系列定制和专业服务——税收服务“及时雨” 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4-01 10:00:23 来源: 南通网

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时刻,南通税务立足全市重点企业和大企业,推出系列定制和专业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开局即冲刺,开工即决战!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南通市第一批复工企业,在抢抓工期的同时,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实现全年经营目标22亿元。公司还组织员工向市定点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了防疫物资。南通税务一分局的税企“联络员”及时提醒公司财务人员,捐赠物资在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所得税时可以全额扣除。

我市税务干部持续跟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微信、QQ等网上渠道向企业办税人员介绍“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指引,引导其“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推送南通税务延期办理涉税事项、缓缴企业税费等“十大举措”;开设“绿色通道”,远程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申请资料,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发票使用。

“我按照税务局的提醒网上申请了,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发票了,税务局的及时服务在这个特殊时刻依旧给力!”南通中远海运船务财务负责人周宇清说。

市税务局专门建立“大企业纳税服务咨询群”,由一分局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提供实时在线咨询服务,及时传递税务总局发布的各类优惠政策,促进政策落地见效。

“在税务干部的线上指导下,2月份公司及时享受到了社保费减免优惠270余万元,减轻了企业阶段性停工带来的损失,为我们复工复产增添了动力。”南通中集集团税务经理王婧表示,“虽然不见面,但是,服务的诚意我们感受到了!”

“公司仅员工工资一个月就达4000万元,减税降费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负担,预计将获得阶段性社保等优惠减免1830万元。”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弓说,“当前最迫切的就是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和遭受的生产损失夺回来,争取按原计划完成全年完工交付15艘船,产值保持在40亿元。”

在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雨”的精准滴灌下,复工复产后的南通大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抢时间”,全力冲刺“开门红”。总部位于崇川区的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排名第六的集成电路封测企业,其位于南通的两座工厂复工复产率都超过90%。一季度,南通税务局二分局快审快退,迅速为其办理出口退税5430万元。通富微电董事长石明达表示,今年,苏通工厂计划再投资8亿元,二期预计6月投产,有望实现全年的既定目标。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章兵 季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