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皋高新区:做强产业争创全省一流

2020-04-07 08:54:38 来源:

“实干巧干苦干,精准发力产业集聚,打造全省一流高新区。”如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亚东接受采访时说,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作为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紧紧咬定高质量发展,敢闯敢拼,冲到一线攻坚克难,抢抓大项目、好项目,集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源。

2009年,如皋市委、市政府学习北京中关村经验做法,创办如皋软件园,通过10多年的艰苦创业,软件产业从零到有,逐年做大,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以勇争第一、走在前列的气魄,发力精准招商。刘亚东说,今年,围绕完成60亿元的项目投入目标、6个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任务,全面推进专业化招商和全民招商。他们组建36名精兵强将组成的6支招商队伍,其中4支驻点招商,奔赴北京、上海、深圳以及苏锡常地区,其余2支队伍流动招商,区街分设后把三分之一的机关工作人员推上招商一线。发动全区6.5万人民群众,排查能人信息,挖掘项目信息。通过前方与后方的无缝对接,招大引强。与下原镇、丁堰镇合作共建园区,10亿元以上项目落户高新区,5亿元及其以下的大健康产业项目进下原,5亿元及其以下的智能制造项目到丁堰。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依然签约3个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锐气,做实产业。没有顶天立地的工业,发展就撑不起脊梁。把第三代半导体、激光和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开发和服务外包作为主导产业,培育卓远半导体、海迪科光电、迅镭激光、一下科技、凌志软件、中软国际等一批龙头企业。今年全力以赴推进平台建设,将建成22万平方米的软件园二期、一下科技创业园、时尚文化街区、第三代半导体综合检测中心等,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的高端产业人才,助推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做大增量,推进隐形冠军培育、小微企业成长等各类主体升级行动计划,深挖企业发展潜力,让龙头企业强起来、规模企业多起来、小微企业活起来。全年力争实现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培育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10家。

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护航企业发展。“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刘亚东表示,创成国家级高新区等不来,只有发扬“5+2”“白加黑”的忘我奉献精神,把起跑当作奔跑,才能实现。他们将建立健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项目定期会办机制,专业化服务团队尽心尽职当好“店小二”,为项目快落地、快达产提供“无障碍、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不断做大做强如皋高新区经济总量和产业规模。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